這倚天屠龍記可又比射鵰英雄傳與神雕俠侶還來的難找啊= =

前三本看的都不是同一出版社

第四本更乾脆在電腦前看了ˊˋ

終於花了一個多禮拜把它看完


雖然大家都建議照著射鵰.神鵰.倚天的順序看會比較好

但我自己覺得倚天雖和前兩本有聯繫

但中間隔已將近百年

前兩本的人物除了在神鵰末段中出現的張三丰外

其餘全都駕鶴歸西@@

而且張三丰也已超過百歲= =

在過去真是罕見ˊˋ

不過沒想到陪伴我走過射雕與神鵰兩本的主角郭靖黃蓉竟然在襄陽力抗蒙古人而死

真可惡ˋˊ

題外話

不過我覺得照著金庸筆下的年代逐一閱讀

我想更有一番氣象


文中主角是武當七子張翠山之子張無忌

而女主角可就多了一ˇ一

張翠山之妻殷素素.張無忌表妹殷離.蒙古郡主趙敏.紀曉芙與光明左使揚逍之女楊不悔.楊不悔的僕人小昭.峨嵋派掌門人周芷若

其中殷離.趙敏.小昭與周芷若更遊走於張無忌的內心深處

但最後無忌還是在她們四人之中選擇了趙敏

(不過根據末段的劇情發展,八成會演變成芷若成了他的小妾XD)


劇情主旨就是武林上下都在爭奪武林寶刀屠龍刀

衝著江湖上所流傳的"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所以武林人士都肖想得到屠龍寶刀以號令天下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延伸

途中經歷無忌如何陰錯陽差練成九陽神功除去玄冥神掌陰毒,學成乾坤大挪移,在光明頂力退六大門派而眾望所歸成了明教教主等

內容可說是曲折離奇


而其中的愛情故事更讓我感到興趣一ˇ一

就如同射雕與神鵰一樣

主角身邊有著許多感情豐富的女子

不看到最後還真不知無忌會選擇誰呢XD


接下來我在看笑傲江湖

主角全都不一樣哩ˊˋ

又要重新適應

真討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ny860565 的頭像
    benny860565

    ▃▅▇↗↙多情總被無情惱;痴情總被絕情傷↗↙▇▅▃

    benny860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