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時就很想接觸金庸了

只是自己太打混摸魚加上覺得金庸好多套

所以一直卻步到現在

最近終於有幸能夠看到金庸先生的大作

在圖書館還怕說可能會有延續問題

還上網看各套之間是不是會有關聯(因為我不喜歡東看西湊才串聯起來一ˇ一)

結果只有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是一連串下來

其他作品都是獨立故事


因為只有平常閒暇時才看

所以我看的射鵰英雄傳八本花了我兩週的時間

看的速度對許多人來說應該是很慢了

誰叫我看書本來就很慢一ˇ一

哈利波特第七集我花了一個月才看完(是在炫耀嗎!?= =)

不知是不是我邊看都會邊想像場景的關係@@


書中主角是郭靖與黃蓉

其他還有楊康.全真七子+老頑童周伯通.五位功夫最高強的東邪(黃藥師).西毒(歐陽鋒).南帝(段皇爺).北丐(洪七公).中神通(王重陽,但在書中從沒出現).江南七怪.穆念慈等

一些連續劇裡應該都有提過

只是我覺得還是看書的好@@

像是哈利波特

看過書的就會覺得電影很多重點沒演出來


故事起初是郭靖拜師於江南七怪門下

要在十八歲那一年回到嘉興煙雨樓赴試

對手是由全真道長丘處機帶大的楊康(十八年前七怪與丘處機的賭注)

雖然比武沒比到

但郭靖的旅途就此開始


先是初遇打扮成叫化子的黃蓉

因話十分投機

郭靖就把她當成摯友

得知她是女的後便對她有愛慕之意

往後的歷程黃蓉也常常出些古靈精怪的點子幫助郭靖度過難關

像是討黃蓉的爹爹開心.誘騙北丐洪七公收他們為徒.用美食讓洪七公敎郭靖降龍十八掌.逼瘋西毒歐陽鋒等

中間劇情夾雜愛恨情仇

今日是友明日是敵的緊張氣氛

或是分分合合的感情事故

都讓人心情隨之起伏

迫不及待的想看看下一頁的內容

金庸系列能夠屹立不搖那麼久不是沒有來由

光是看第一本就知道了


恨不得這幾天能夠把金庸系列看完

只可惜我看的實在太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ny860565 的頭像
    benny860565

    ▃▅▇↗↙多情總被無情惱;痴情總被絕情傷↗↙▇▅▃

    benny860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