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八點就跑去伯維家敲鐵門哩

因為今天我要去考駕照XD

所以當然要找大師來幫忙囉(兼司機)

當然酬勞是不能少一ˇ一

這位司機 喔不

根本是強盜

吃早餐吃藍帶豬排堡+大冰奶

我才吃卡啦雞腿堡+中冰奶

(好像沒資格說他一一)


然後就去蘆洲監理處報考囉XD

要先去拿報名表和體檢單

填一填後就到診所體檢

其實只是測視力.體重.身高.有無色盲這樣

然後補充一下體檢不用帶健保卡,只需100元(坑人...)

但是一定要帶眼鏡

不然你裸視不及格不給你考唷(不然會給你記錄限定駕駛125CC)


再來是拍大頭貼

因為要一吋的照片三張

一張貼體檢.一張貼報名表.一張貼駕照上(當然沒考過就免哩 = =)

費用我也提一下

體檢100.報名費250.大頭照150.駕照工本費200

須待物品也列一下

眼鏡.健保卡(保險一下).身分證.錢.機車行照(他會檢查,怕你騎贓車,不然就得租借該處的破摩托車)


體檢完就拿著單子去監理處櫃檯交報名費

給你收據後就在旁邊等

會唱名叫你進去考筆試(用電腦考)

(靠及格85分,各位猜猜我考幾分,謎底在最下面揭曉)

會有練習題給你練習

然後考完就到櫃檯看成績(其實你考完電腦就會幫你算出來)

過了就準備考路考

沒過就明年再來...

喔不是,是下週再來


路考部份大家應該認為最難的是直線七秒吧!?

其實我也如此認為

一開始真的超緊張的

隱約還想起在吃早餐時伯維對我說的話

:ㄟ你到底哪來的自信啊,平常你也沒練習,唉我看你一定不會過(因為我是用他的車去考XD)


好加在外面有兩條一樣寬的線給應試者練習

我自己也練習了四五次之多呢XD

練習完+調整完心情就準備上場囉~

因為不只有我要考

所以前面還排了三個人(好險只有三個,我考完時已經排了五六台車,還不加正在報名和練習的人哩)

第一位是女生

直線七秒碰到線 重來(直線七秒可以有一次機會,只有直線七秒喔)

接下來就很順利通過哩

第二位也是七秒考第二次

但是其他路線採線太多次,分數都被扣光了

雖然他還以為他可以過

不過無情的工作人員叫他快點出來然後還他證件XD

第三位更雖

兩次七秒都沒過

掰...


終於換我哩

我看到伯維拿著手機在旁邊癡癡竊笑

我看八成是準備把我沒通過的影片上傳

所以我有不能不過的壓力XD

不然會對不起他ㄋㄟ~

那麼早把他挖醒

好在我七秒順利通過(我記得我騎了八秒)

然後轉彎有紅綠燈

紅燈就停,綠燈就走

然後再轉會有平交道

就停一下再走

然後再轉彎會有斑馬線

也是停一下再走

(順序可能有誤,不過沒啥差)

接下來騎出去就等發照囉XD

真開心

還有人唱雖我

給我小心點ˋˊ

回去時伯維還要繼續榨乾我

叫我買飲料請他

真是會坑人一ˇ一

不過還是謝謝你啦XD


最後公佈我筆試成績...

及格85分

本人很幸運的拿了...

85分...





一些資料給各位參考

公路總局汽機車筆試模擬考(多多練習吧)

公路總局汽機車筆試全部題庫

蘆洲監理處考試時間表+應帶證件與費用

機車路考路線(我找不到蘆洲的,但沒有差多少)

機車路考路線(分離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ny860565 的頭像
    benny860565

    ▃▅▇↗↙多情總被無情惱;痴情總被絕情傷↗↙▇▅▃

    benny860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